沧河不粟

饮一杯酒 听我讲

【翔润】特殊体质

*很早之前就想写的梗.恐高梗
*短篇儿🍬
*甜 甜 甜 反正你们知道的小甜饼.
*回归日常文风非常的愉快
*这也是一篇生贺!早了点但是祝我们润生日快乐!

 食用愉快w

❤️💜💜💜💜💜❤️


 “明天我们两都休息,想干些什么?” 樱井翔看了遍两人近期的行程后关掉excel合上电脑,冲到厕所门口趴着玻璃问道.

 “我觉得这种事情可以等到我出来之后再说.” 厕所内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听到松本润咬牙切齿的声音传了出来.

 “好.” 自己乖乖到了客厅去坐好,掏出手机开始搜索东京附近一日游最佳地点. 

 “我觉得埼玉不错啊,静冈也不错,润你想去爬山吗?” 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后扯着嗓子喊开了,“我算了一下我们需要6:00起床,6:05开始洗漱,6:15准...”

 “不去.” 松本润半扭着一边撑着饭桌一边拿起了桌上的一杯水.

 “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拒绝得死死的樱井翔十分不甘心. “ 或者7:00起床也行,我们删几个地方不看也可以...”

 “不去.” 喝完水又给樱井翔也接了一杯递了过去.

 “谢谢...为什么啊?” 捧着水仰视着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不想动吗?”

 “不是不想动,只是不想勉强你而已.” 松本润想起了上次爬山的时候樱井翔自带elsa体质发作,刚到山脚大雪就突然开始狂下,两个人好不容易熬着走到五合目后在小木屋里待到一脸生无可恋. 这样的经历,他不想再来第二遍.

 “啊.” 樱井翔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心下一惊,但说出去的话他又不想收回,“不然我们可以...只去山下的温泉之类的地方玩?”

 “那还不如去箱根.”

 “或者坐缆车?”

 “你不是很怕坐缆车吗?”

    哦对的.

 “那....”

 “既然你那么想到那边玩的话,我们不如就去树林玩上次合宿的那个高空项目吧.” 松本润调戏心起,故意往樱井翔那边凑,“滑索好好玩啊是吧翔君...”

 “不不不.” 樱井翔背心一凉,被旁边这人又是推又是摇的恐怖记忆突然涌现. 明明说好要数三声却在数到二的时候就一把把自己从高高的滑索上放下去. 滑落的时候失重的感觉简直可以排进人生最不愿回忆的瞬间前三...

 “留在市内比较好.” 短暂的心理挣扎后非常理智地作出了决定.

 “去逛街怎么样?”听到了满意的答案的松本润打开手机备忘录看了看标注好的最近上新的时装,“ 去逛个街然后再去吃个晚餐,平凡一点的休息日也是很不错的.”

 “好啊,是你喜欢的就好.” 樱井翔点了点头,其实他想的是两个人一起去趟一日游共同创造点回忆的,不过考虑到自己和富士山相性有那么一点不和,还是算了. 

 “我来安排好了你先去休息吧.” 松本润刷了会儿手机后朝樱井翔眨巴了下眼睛让他赶紧去睡觉,“你醒了我们就能出去玩了,别操心这些,工作很辛苦睡眠才是首位.”

 “哦...嗯!” 发现计划大权突然落到了松本润这边的樱井翔因为太困了所以没能反应太久,乖乖走进卧室然后倒床就打起了呼.

 这天晚上樱井翔做梦梦见自己和松本润还是去爬了富士山,天公很作美两人一路上没遇到什么困难,刚好在中午阳光如同金黄色轻纱般笼罩大地的光景爬上了山顶,迎着风畅快地张开双臂,就像《泰坦尼克号》里的经典场景一样,虽然自己还是条件反射般的紧紧闭起了眼睛只听见怀中松本润小奶音的呼喊,

 “翔酱,呐,把眼睛睁开~”

 “唔...果然还是算了吧~” 微微眯了条缝看了看周围果断地又放弃了.

 “你睁开眼来看看从这里望下去的景色,会有一种世界都是自己的感觉!” 

 “我不看我可以脑补出来!” 

 “你到底睁不睁眼!”

 “不睁!”

 “真的不睁?”

 “不!”

 “那我就一个人把早餐吃完了.”

 “嗯?” 好像有点不对啊,山顶上哪里来的早餐?听到吃的要被抢了还是觉得胃比胆子重要,慢慢睁开眼睛,入目却是自家卧室熟悉的吊灯. 

 “嗯什么呀?你别告诉我你现在才醒?”侧过头看见松本润撅着嘴操起手站在床边,“刚在厨房就叫你好多遍了,回应的是鼾声就不说了我跑进来叫你你还跟我横!”

 “不不不润你误会了!我刚是在做梦!” 一下子坐了起来揉了揉睡乱的头发,摇了摇脑袋还没从梦里面完全走出来,傻兮兮地问了一句,“润我们不在富士山吧.”

 “我看你是睡迷糊了,富士山上我有地方给你做早餐吗!” 松本润扭头出了房门,“五分钟给我洗漱好,不然我把早餐倒了.”

 “诶诶别啊~”彻底回神了,急急忙忙的穿好衣服冲进了厕所.

 虽然很不爽今早叫樱井翔起床的过程,但是不代表他不愿意看喜欢樱井翔大口大口吃自己做的饭的样子.

 “怎么样?好吃吗?” 

 “那是当然¥@#^%+” 因为嘴里还含着东西,松本润没听清楚后半句说了什么,但心情还是莫名好了起来.

 “吃完我们就出去,我昨晚上把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你一定喜欢.” 松本润拍了拍胸口一脸肯定.

 “去哪里啊?”

 “暂时保密.”

 直到把车开到闹市区之后才察觉有些不对劲.

 行程确实安排的很紧密. 台场银座表参道购物马拉松,要说有什么配合樱井翔的喜好的,估计就是松本润每去一家商场首先把樱井翔带进卖迷彩的店里逛一圈,十分钟的速度提个袋子出来,然后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陪松本润挑衣服试衣服买衣服的过程了...

 到下午,揉了揉酸疼的脚,一手五个袋子坐在店内准备的沙发上眼神直直的盯着地板. 松本润和店员像是达成了共识般一个不断地拿一个不断地试,面前试衣间的门开了又关,作为合格衣架子的松本润每出来一次樱井翔眼前就亮一次.
 直到眼皮打架的时候才终于说出了“走吧”这句话...

 樱井翔觉得这种劳累度比起爬山有过之而不及,但他不想毁掉对方的好兴致,打起精神后提着自己的迷彩套装开开心心地继续下一家.

 “啊今天真开心.”

 “是啊~”

 “差不多该去吃饭了吧?” 松本润看着走路拖拖沓沓的人,抬手看了看表.

 “走吧!” 瞬间站直,罢了又捂住肚子蜷起了身子,“好饿啊啊啊啊啊...”

 “马上带你去全东京最时尚的餐厅吃饭,就在附近.”

 其实樱井翔本来想找一家普通的荞麦面店或者分量很大的中华料理店点一堆吃的好好补充一下体力的,不过松本润都这么说了,那就去吧.

 樱井翔是个好人,是个爱松本润的人.
 这一点在他到了港区那座全市最高的大楼前还能镇定自若腿不抖脸不白的时候完美体现.
 高级场所,公共场合,樱井翔的脑海告诉他此刻不能绷. 虽然或多或少能感受到旁边松本润意味很明显的偷笑声,但此刻他更想知道他们会到第几层去吃饭.

 认识了对方二十多年,这点小心思眨下眼睛就能想到了,纵使再想欺骗自己,但看着电梯一层一层地升高还是吓得叹了口气.

 “哎...”

 “嗯?这电梯不好我们要不转观光电梯?”

 “不了!我很好!” 有点耳鸣,吞了口口水,感觉这场景似曾相识. 只要一到高处自己就一定会蔫,然后喜欢刺激的松本润总会利用这一点来欺负他. 十年就会这么干了.
 
 看来这次也是一样.
 不然也不会在300多米高的餐厅选坐窗边的位置.

 “翔桑坐这边还是那边?” 一个面对着落地窗一个背对着落地窗但是离得很近.

 “这...不那边好了!”毅然决然坐到了面对着的位置,眼睛死死盯着桌面一动不动. 保持这个动作一边听着松本润念菜单上的菜品一边在遇到喜欢的菜的时候点头. 

 “讷,好不容易来一次这里,不抬头看看吗?”

 “......”

 这绝对是阴谋,早上在梦里自己拒绝了他所以现实中的报应就来了.
 樱井翔决定这次要鼓起勇气不能示弱,所以慢慢将头抬了起来.

 入目是松本润一张帅脸,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视线交汇,无比安心,内心里正感动着松本润还算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并且这张脸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时候,就见面前的人往旁边一偏,露了背后整个的玻璃出来.

 高楼之下,车水马龙. 夕阳的余晖还晕染着半边天际,有稀薄的云层缭绕于窗外,房屋道路错落有致的排列在一起,车辆如同蚂蚁
般的大小在伸向远方的高架桥上缓缓移动着. 临近入夜时分,本该是最能够好好感受这个繁忙的城市的时候,但是这对于樱井翔来说...太过危险.

 “扑通.”捂着眼睛倒在了桌上嘴里碎碎念着“不看不看不看死都不看了.”

 “诶现在的景色真的很美哦!” 饶是小奶音也无法动摇自己,樱井翔坚决地摇了摇头.

 “嘛...算了,不逗你了.”松本润让服务员过来把背后的帘子给放了下来,然后伸手揉了揉樱井翔的头发无奈地说道:“抬头吧,没事了我保证.”

 “哈啊好险.”眯着眼睛坐了起来,确定棕色的帘子已经完全阻挡住了视线之后,面无表情地盯着松本润不说话.

 “你...干嘛?” 被盯得心虚.

 “润你这是早有预谋的.” 小声抱怨着,想着怪不得昨晚叫自己先去睡觉,原来是为了安排这个.

 “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松本润一边拿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开胃菜,一边抿着嘴憋笑.

 “哪里有趣了?吓都要吓死了.” 心有余悸地吐了下舌头

 “就是看你这个表情最有趣.” 松本润没放过这个细节,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 算了,注意力被菜品吸引了过去,樱井翔决定先不动嘴皮子,等回到地面他再算账也来得及. 见他闭嘴专心吃饭松本润觉得还不过瘾.

 “爬山就下次假期去吧,今天带你过来感受一下富士山的十分之一高度.看来也不是特别不能接受.”

 “拒绝!!!” 说完被自己呛到了.

 “为什么不呢?多好啊.”

 “我体质比较特殊.” 强行狡辩的时候正巧服务员从背后走了过来,听见樱井翔这番话没控制好表情.

 “两位,打扰您用餐了,凡是在我餐厅用过餐的顾客都可获得一块高度认证的奖牌. 请您收下.” 说完递给一块金色的小小的铭牌,上面标注着餐厅名称和高度.

 “啊...哈...谢谢.” 双手接过仔细看了看,虽然受到这些特意准备的小礼物很开心,但樱井翔总觉得能感觉出另一种意思.

 这层意思由松本润给他解释了出来.

 “这也可以算是你的一种证明了吧.”

 “什么?”

 “恐高体质的证明啊.”

 “......”

 “噗嗤.”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