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河不粟

饮一杯酒 听我讲

【翔润】就算闹别扭也要来探班


*探班小甜饼(不是真实向.
*一个紫担满足自我的产物.
*嗯...甜食好多哪天来个苦瓜怎么样?(x
*我知道应该有车但我就是没写..
(别打我了 最近好多人要打我.

瑟瑟发抖.jpg


—————————————————————————


“这次拍什么题材?” 樱井翔回家的途中从经纪人那里听说了松本润又接了一部电影的消息,于是发了条line给对方.

“你回家再说.”收到的回信很微妙,回忆了一下去年对方接到日九剧本时兴奋得给自己发了几十条短信的场景,他觉得松本润这次的情绪未免有些奇怪.

“回家后剧本给我看看.”

“嗯.” 信息在两分钟后才收到,他仿佛能够想象得出对方现在拿着手机一脸心虚的表情.

看来,情况不太妙啊.

一开门,
先看见在客厅里站的笔直的人,在听见声音后转过头来冲着自己笑.

“翔君,你回来啦.” 语气比平时还要温柔一点,走过来的时候还顺手拿起了放在桌上的杯子,“我给你弄了冰拿铁,你先喝点吧.”

“好.” 接过杯子疑惑地看了他两眼,在顺滑冰凉的液体划过喉咙的时候脑袋里琢磨着松本润的行为.

居然站直了,可疑.
无故献殷勤,更可疑.

这时候只通过对话大概是不能达到目的了,樱井翔一个眼疾手快,拿走了摆在桌子上的一沓厚厚的纸.
是剧本. 掂了掂剧本重量,看来他家的这位又是主演.
叫什么名字?这么想着翻到了封面,正中间写着小小的几个字,

“爱,不由自主.”

瞪大眼睛正想表达一下看见这个标题时内心的惊讶,却没想到背景音已经被松本润自己配出来了.

“嘶...”

你也知道紧张啊,樱井翔摇了摇脑袋,暂时没说话,手哗啦啦地随便翻了翻想找找关键词.
纯爱电影的剧情,师生恋. 嘛这也不是不可以接受,想象了一下松本润穿白衬衣戴黑框的禁欲造型,他居然有点兴奋.

但这点兴奋只持续到后面 “拥抱”“浴室”“忘情”一系列引人遐想的词汇冲进脑海之前,丰富的想象力让樱井翔脑补出了非常劲爆的画面. 陷入欲望中的松本润,和激情中的另一位女性. 但是,不是自己.

那怎么行!

“刷”地一下坐直,圆眼睛瞪向一旁躲避视线的当事人.

“床戏!又有床戏!” 仓鼠挥舞着抗议的小拳头,拖鞋跺在地板上发出“塔塔”的声音.

“不是叫你别接这种题材的剧嘛!明明像去年一样的演一些小律师之类的可爱角色比较适合你!”

“我...” 松本润红着脸抠了抠头发,其实是因为上次出去和小伙伴例行聚餐的时候正好遇到这部戏的导演,两人相谈甚欢,几杯黄汤下肚,糊糊涂涂就答应了别人拍这部电影的要求.

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寄过来的剧本. 内容倒也不是太过刺激,就是有些情节演出来的话自家的那位反应一定会很大. 拐弯抹角问了导演能不能酌情考虑那些情节,但导演显然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

“松本桑,那段戏可是全部最亮眼的部分之一,不愧是您,一下子就发现了,既然这样我们就赶快签合同吧.”

拿到合同犹豫了半天. 念在面子和对方给的主演人情上,就算想拒绝也开不了口啊...

咬了咬牙齿,算了,签就签吧.
回去再给家里那只爱吃醋的仓鼠好好解释.

虽然仓鼠出现了他意料之中的反应,但松本润还是很虚.之前模拟好的对话在面对着生气嘟嘴的人的时候全在脑子里面糊成了浆糊.

“我...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签了.” 眨巴着眼睛企图用可爱将对方制服.

“别狡辩.” 装作一副非常伤心咬着嘴唇眼里包着泪花的样子反复看着那一段描述,果然还是觉得接受不了.

“诶まちゃん你真的要去拍吗?” 似乎还觉得有挽回的余地.

“嗯. 经纪人已经报给会社了. 下周就开拍.” 小心翼翼地靠近,“不过翔君是不会把演的戏当真的吧?”

“我会!”直接把凑过来的人往怀里塞,使劲揉了揉软乎乎的头毛,罢了还没够的样子,撩开对方后颈的头发就是一阵猛吹.

“呼~”

“哇啊啊!” 身子一紧,把身体缩成了一团,“痒,别碰.”

“不要,这是给你的惩罚.” 知道后脑勺是敏感点还要一个劲调戏耍赖,“我觉得我有权利索要一些安慰.”

“行,你先别吹了,我话都说不了了.” 忍着酥麻的感觉勉强回应道,“你要什么安慰?荞麦?芝士蛋糕?都给你做.”

“嗯...” 吞了吞口水虽然都是想吃的但是他现在可不只是食物层面的意思.

“我可以自己点吗?”

“你说吧,正好我明天要出门.”

“啊不需要出门,就在面前的不麻烦你了.”

“啊?”

被扔在床上的时候松本润才拍了拍脑袋反应过来.
自己怕是剧本看多了才会这么迟钝. 叫樱井翔选想吃的东西的最终结果除了自己不就没其他选择了吗...

嘛,做完运动再吃晚饭也行.


—————————————————————

虽然樱井翔在那天晚上已经用行动充分证明了自己,虽然松本润第二天也揉着腰疯狂点头说自己绝对点到为止,不会越矩.
但是小醋包樱井先生还是不能完全放心.

悄悄调整了行程,给导演打了声招呼说可能会来,再一个人跑到和菓子店里面买了一堆慰问品后开车到了松本润拍摄的摄影棚门口.
停了车走到前台摘掉口罩做登记,因为之前自己也在这里拍过戏所以保安认识他.

“樱井桑您好.”

“辛苦了.”

“您今天拍哪场戏?我做个登记.”

“啊不是来拍戏的...”

“诶?” 保安拿笔的手顿了顿,“那是...”

“我是来探班的.” 把手上的袋子提高给他看了看,“松本桑的剧组.”

“是这样啊!” 保安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点了点头,“ 请进吧.”

“谢谢.” 在访问簿上写了【樱井翔探班】几个大字后大摇大摆地走向了自家那位正在拍摄的剧组.

因为穿的不太显眼,进来之前还戴好了帽子和口罩所以藏在一群工作人员中也没人发现.偷偷摸到了前面点的位置,刚好可以看见熟悉的穿着白衬衫的背影正半弯着腰在和导演商量细节.

果然很好看.

昨天被自己摸来摸去的后脑勺的头发被理得服服帖帖的,角色用的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看起来比平时还要温柔许多,认真工作的时候抿起的嘴角,稍作思考时微眯的眼睛,手还是喜欢插在兜里说话,就和从前的自己一样.

“到时候你就把对方放倒在床上,然后左腿....”从空气中突然飘过来导演说的话.

“嗯嗯,需不需要我把右腿....” 听到的回复是这样的.

不需要!不需要!看见松本润一本正经询问对方的样子他就莫名其妙有一丝烦躁. 差点没忍住就想掀掉帽子冲上去制止.

“咦?这不是樱井桑吗?” 正想说深吸口气冷静一下的时候,就听见从背后传来一声惊呼.

“诶!樱井桑居然来现场了!” 感受到无数双眼睛在此刻看了过来,结果自己还是暴露了.

“翔君?” 松本润正构思着怎么进行角色的塑造的时候被一声熟悉的“樱井”打断了思绪. 下意识地往后方一看,一个戴黑帽子白口罩的人瞪着一双圆圆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自己.

来了啊...招了招手让对方过来,然后就看见樱井翔干脆取掉帽子拢了拢头发迈着大步走向自己.

“拍摄辛苦了.” 走到跟前先和工作人员们打了招呼,把手里的大袋子放在了桌上,然后说 “小小心意不足挂齿.”

“谢谢樱井桑了.” 导演点了点头表示感谢,“今天拍的戏都挺考验演技的,樱井桑不介意的话也来提点建议吧.”

“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凑上前去看了看写满了拍摄要点的笔记,然后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了起来.

松本润见状发现不对,连忙把僵硬的樱井翔拉起来推到了角落里面去.

“说了没关系啦,又不是真的.”

“嗯我知道啊.” 抠了抠下巴.

“好了,看见我了就快回去吧,我今天拍完马上就回家.” 拍了拍他的肩.

“不要.”

“嗯?” 今天的樱井翔脸皮格外厚,松本润看见他的眼睛飘忽不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就在旁边看着,你接着演,我很乖的,不打扰你们.”

“你不尴尬我尴尬,快回去.”松本润把着他往外面推.

“我知道我要回去的.” 挣扎了几下从包里摸出了一张彩印出来的自己的照片递给松本润.

“你干什么?” 拿着一张大脸图片一脸嫌弃.

“我赶着这时候过来看你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你吃醋不放心?”

“对!”重重地点了点头,“所以我要特地过来给你我的肖像照就是要让你在拍戏的时候面对好看的女优桑的时候心里全被我占领着.”

被一只笑的满面桃花的啮齿类动物占领着吗?
拿在手里的照片轻飘飘的,而且说实话,他手机里一大堆樱井翔好看的写真,比这张帅一百倍的都有. 而且,就算对方不来探班自己的心里也不会让别人靠近一步的啊.

樱井翔,多霸道的人.

“好我知道了. 真拿你没办法.”别过脸去偷笑了一声,“那我就先去拍戏了.”

“走好!”

结果真的全程身心不匹配.
身体还在按照导演的指示演着戏,脑子里却在循环起了樱井翔的碎碎念的声音,久久不消散就算了,松本润瞧着面前女演员的脸也和樱井翔越来越像了...
正觉得终于可以假想一下自己在上面一次的时候.

“CUT!” 导演的大嗓门喊停了拍摄.

“很不错!一遍就过了!” 四下随即响起了掌声,“那么松本桑今天就可以休息了!辛苦了!”

“辛苦了.” 停下来才觉得害羞,低头和共演的女演员小姐姐点了点头然后以平生最快的速度飞奔回了休息室.

打开门就看见翘着腿吃芝士蛋糕的樱井翔微笑着朝他说:

“拍完啦,来坐着休息会儿.”

“我记得你买点心来是给工作人员吃的.” 定在门口不肯进来.

“唔...”含含糊糊说了句什么松本润没听清楚,因为他下一秒就被扯了过去.

“我都看了,你刚刚.” 坐下来闻见了旁边那位散发出来的浓浓的芝士味.

“...怎么样?” 额头上渗出了汗.

“演得挺好的,感情带入也不错.” 似乎是真心的称赞.

“那就好.”

“不过啊...”话中有话的样子,“就算你一直想着我,我还是开心不起来.”

“你这几天变得特别麻烦你知道吗...”

“我不管,我还是必须要润润亲亲才能振作.” 厚脸皮发动无人能敌.

.......

“好吧.”


至于之后到底亲没亲,或者亲亲之后有没有后续,是个谜.
不过以樱井翔吃醋闹别扭的级别来看,大概和你们所想象的发展差不多.
一个宁愿不上班也要来监督爱人演习的男人,大概没有看上去那么纯洁.



—FIN—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